人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赴延安参加党务工作者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学院党支部书记的理想信念,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及党性修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2019年4234月28日,人文学院党委组织4名教工支部书记前往延安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

这次培训紧贴十九大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景感受、现场讲解、交流发言等多样教学形式,令受训人员获益匪浅。期间,大家参观了杨家岭、宝塔山、王家坪、枣园等革命遗址及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等党性教育基地,听取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老师关于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以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等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的现场教学,聆听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从梁家河到中国梦》等专题讲座。在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的梁家河村,学员们参观了知青旧居和村史馆,现场聆听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老师对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村的7年知青生活的介绍和回顾,使大家更加真切地体会和感悟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时的艰苦岁月和为民情怀。全体学员还围绕延安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学员们结合所学、所见、所思,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自己更加深刻领会初心使命,更加深切感受到自己重任在肩,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回到单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向学院党委汇报了学习情况,并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院党委已精选部分心得上传到学院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