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学研究中心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14-12-01浏览次数:833

蜀学研究中心

中心是2003年底由西华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共建。中心遵循“研究蜀学,弘扬蜀学,为四川文化建设作贡献”的宗旨,始终围绕“开展学术研究,加强学科建设,开发文化资源,汇聚和培育学术研究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的主要任务开展工作。中心通过召开学术研讨会,出版《蜀学》研究集刊,建立蜀学网站,开展文化调查等活动,凝聚和团结了一批文史专家学者,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学术成果,受到海外学者和省内外著名学者的重视和关注,扩大了社会影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蜀学》研究集刊是中心团结学者的旗帜,以传承文化,培养人才为使命,为热爱蜀学、研究蜀学、弘扬蜀学的人才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在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方面,迈出了可喜步伐。迄今为止,《蜀学》研究集刊已经出版了19,现被中国学术期刊网全文收录,在海内外产生了良好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