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系举行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98

为使学生进一步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614日上午,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特邀2014级文管系毕业生邓燕、闫欣瑞、邓文超、黄吉、何凯、陈鹤予、孙静在6A-126举行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文管系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文管系主任李钊担任主持人。

  

交流会上,李钊老师分析了文管专业当前的发展形势、专业走向、就业情况。他强调,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日益受到重视,希望同学们意识到专业的重要性,发挥所长,学有所得。

随后,邓燕对保研的相关细节进行解释,并建议大家一定要明确保研学校,做好充足准备。闫欣瑞以“为什么选择考研?”这一问题为出发点,对自己的考研经历进行了分享。他讲到,考研是他很早就确定的目标,因此,在大学四年里,他一直努力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对于考研专业的选择,他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选择自己喜欢、适合的专业。邓文超介绍了留学的相关事宜,告诫大家要学会思考自己的未来,发现自身的价值,把握住学习和生活的重心。黄吉则介绍了雅思考试的板块、文书的准备两方面内容,建议大家提早准备材料,列好自己的每项优势,抓住重点去写。何凯、陈鹤予对公务员考试准备、考试内容、工资待遇等方面作了介绍,建议大家一定要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了解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孙静同学们一要多经历、多体验,不要局限于寝室这样的小圈子;二要要广泛涉猎,努力锻炼自己,改变自己的不足,珍惜并利用好时间。

李钊老师最后进行总结,强调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任何人的成功都不能复制,但别人的精神是值得学习的。

|王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