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举办“幼儿成长用品创意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112

   420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人文学院团委承办的“幼儿成长用品创意设计大赛”初赛在6C-117顺利举办。学院团委书记熊贤、团委副书记陈艳、十五届主席团成员昌罗、吴萌、胥婕、覃慧琴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主持人由纪检部干事姚丽琼担任。

本次大赛以“幼成长·成就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创新设计幼儿用品,大力促进幼儿智力开发及健康,同时培养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精神。大赛共有七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都对本队的设计理念进行介绍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展示。

第一组同学以“便携式奶瓶”为设计理念,指出了当前幼儿在与父母外出时奶瓶携带十分不方便,出现奶瓶打湿物品等现象,并介绍了“便携式奶瓶”有便于携带、不易撒漏等优点。第二组、第三组以“智能”为出发点,设计了“AIYO智能软件”“智能婴儿床”。两组成员均对智能科技对现代生活的影响进行举例,认为智能科技为人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样适用于婴幼儿市场领域。第四、五、六、七组则分别就“幼儿筷子”“闹钟”“妈妈咪呀宝宝瓶”“幼儿双语机器人”等设计阐述了小组成员的想法与设计思路。

据悉,在后续的终选阶段中,优秀作品将由每组一名选手做限时五分钟的参赛作品介绍和展示,由各评委老师按照终选评分标准进行评选,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名单。

|姚丽琼

|曾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