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文创类商业产品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人文学院发稿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52

为提高学院学子的创新创业兴趣和热情,11月15日中午,人文学院在6A-126顺利举办文创类商业产品设计大赛决赛。西华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鲜乔蓥,学院教师陈彧,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艳等担任此次比赛评委老师。2018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赵毓灵担任大赛主持人。

经过前期激烈角逐,此次共有11支队伍进入决赛,分3分钟ppt展示以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最后根据评委打分计算排名。比赛中,各参赛团队代表依次上台从设计亮点、受众人群以及市场前景等方面对自己的产品设计进行了展示说明。其中,夏潇然、李惠美团队的“组合型马克杯”设计新颖,兼具实用性与美观性;赵毓灵团队的“个性贴纸画”受众广,市场前景良好,评委老师建议项目可与计算机软件专业同学合作开发APP,进行推广运营。

在评委提问环节,各位老师主要从产品材质、产品具体操作、产品设计实用性等方面询问参赛同学。经过比赛激烈的角逐,最终夏潇然、李惠美团队获得一等奖;张楚钰、赵毓灵团队并列二等奖;袁怡琳、王春鹏、崔明凤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大学生是当今社会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人文学子进一步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了他们的创新创业兴趣更提高了他们的团结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