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辩论联赛人文学院首战告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3浏览次数:42

     3月1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西华大学辩论联赛”第一轮比赛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的辩题是“就业压力大是否利于青年成长”。
 人文学院的四位辩手代表反方观点:就业压力大不利于青年成长。正方是来自土木学院的四位辩手,他们的观点是就业压力大利于青年成长。首先,正方一辨从压力是动力的源泉,压力的客观存在以及人的主观感受入手,阐明了观点。正方一辨温文尔雅的气质,严谨的思维逻辑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反方一辨是来自人文学院的刘璐同学,她以青年的特点为主线,结合社会例子,详细说明就业压大不仅不利于身心健康成长,而且还会加重青年的压力。
 紧接着在攻辨和驳论环节中双方激烈地展开辩论,并在自由辩论环节达到整场高潮。在这一环节,我方二辩曹澜洁同学妙语连珠,提出“压力应该转化为动力不等于压力能够转化为动力”的观点;三辩古静同学巧妙地设陷,联系当今就业走后门等社会现象展开辩论,她的机智敏捷让现场掌声不断;四辩张攀同学在引经据典的同时结合当下热门的雾霾问题进行辩论,引起现场同学的共鸣。  
  最终,人文学院获得本场比赛胜利,期待下一场辩论赛能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