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举办心理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2浏览次数:35

610700,由人文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主办,汉语言文学专业20132班承办的以“站起来,拥有全世界”为主题的心理班会在6C-116成功举行。参加此次心理班会的有学生会副主席张靖、人文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以及2013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同学。心理部部长贺颖担任此次班会的主持人。

大量调查表明,目前我国大学生心理素质存在种种问题。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沟通、游戏的方式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同时增近彼此间的距离。活动首先由心理部分管主席张靖同学寄语,她讲道“先锻炼心态,再锻炼能力,只有心态强大了,你才能处事云淡风轻。”随后主持人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学习心理困扰和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也浅谈到大学生应如何培养健康的学习心理。她建议同学们树立自信心,克服过度焦虑,确立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良好的心态,让自己变得强大。随后,工作人员将在场同学分为三个小组,由队长抽签,随机进行“无声排序”、“鸡对鸭说”、“记菜名”三个小游戏。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于到游戏当中,配合十分默契,不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还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游戏氛围。

活动最后由2013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心理与安全委员上官晴天总结发言,他讲道“心理健康的定义有许多,但是不管怎么定义,在我看来,就是拥有一颗积极向上、敢于直面挫折的心。就像鲁迅先生所说,‘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颗勇士之心,学会在心理上站起来,才可能拥有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