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团学部门职能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148

 

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职能简介
    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下设组织部、宣传部、易班工作站、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办公室、外联部、学习部、纪检部、文娱部、体育部、心理部11个部门。作为全院广大同学的核心组织,团委学生会团结协作,高效务实,全心全意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在学院学生组织建设和学习生活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将不断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扩展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完善自身职能,以更好的为同学服务,真正成为“学校学院的好帮手,同学的贴心人”。
团委
   组织部: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团总支委员情况;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负责分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组织工作;协助团委做好“五四”奖先工作和团总支平时考核工作;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查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宣传部:主要任务是及时地将学校、学院的各种指示精神传达给全院学生,让同学了解学校、学院的最新动态;同时负责对学院新闻的采访,班级新闻的收集,并及时上传发表;制作展板和海报,通过QQ对学院的活动进行宣传,并联合其它兄弟院系或社团对相关活动进行各种形式的宣传。同时,制作院刊也是宣传部的重要工作之一。
   易班工作站:易班是学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的一个大学生网络平台,易班工作站主要负责学院易班上的系列工作,包括将学院的各项活动,各类信息发布到易班上,与学校易班工作站直接对口,是我院对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此外,通过微博和易班对学院的活动进行宣传。
   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为社会提供服务,传递爱心。主要负责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开展,管理和服务已建立的志愿活动基地,以及学院三下乡的相关活动。
学生会
   办公室:办公室是学生会的枢纽部门,办公室主要负责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负责各种会议的通知、准备、考勤、会议记录;负责起草、发放、归档学生会各种文件(活动策划、活动总结、会议记录、工作计划、干部档案等);管理学生会财物;负责学生会办公室的日常值班、考勤。
   外联部:外联部承担着联系社会、沟通社会的重要职能,协助学院举办好各项活动,加强与外界商家的联系,促进合作,为学院大型活动的举行提供财力支持。收集就业创业信息;指导同学们找兼职。
   学习部:协助学院抓好校风、学风建设;组织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和经验交流会;组织同学参加各种学习性竞赛;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收集和反应学院学生对学院课程的意见和建议,起到学院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作用。
   纪检部:纪检部的职能是对学生寝室卫生和安全、课堂考勤进行检查监督;反映学生困难、收集学生对学校、学院的意见和建议,编写学生活动发展与总结报告。
   文娱部:文娱部在展现学院风采、发扬学院精神、宣传学院形象上,一直担当着重要角色。主要负责开展各种文娱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负责学院主持人培训、朗诵培训、演讲培训、礼仪培训,为学校学院各类文娱活动培养人才。
   体育部:体育部的职能是在德育,智育发展的同时配合学校以及学院搞好同学们的体育活动,使同学在德、智、体各方面都得到全方位的发展。主要负责我院各个体育项目的人员选拔、田径运动会的组织和各项球类比赛的组织、训练、参赛。每年组织参加一年一度的校新生田径运动会、校田径运动会、校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排球比赛以及科技文体艺术节等相关活动。开展各类院内体育活动。监督管理学院足球队、篮球队和排球队。
   心理部:心理部的职能是协助学院心理老师对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帮助学院学生保持良好的心理状况。主要负责院内素质拓展活动,开展学生心理活动的调查,承办或组织参加学校的心理活动。协助开展新生心理普查。宣传各种心理健康知识。联系心理咨询中心老师为学院学生开展各类心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