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易班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5浏览次数:106

 

为推进易班工作更好地开展,人文学院124日下午1220,在6C-102召开易班工作经验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雪征,团委书记王燕晶,2013级辅导员晏乔,团委副书记宋洋,学生会副主席张靖、许杰以及各班班委代表。主持人为学院易班工作站副站长刘林。

会议伊始,主持人为在场人员播放“易班工作成果展”视频。接着,张书记讲话,表达对易班工作开展的看法。她指出,人文学院易班工作站自建立以来,在指导老师和易班积极分子的共同努力下,开展得如火如荼。她说:“大家要充分利用好易班这个平台,把高年级同学传下的接力棒一棒一棒地传下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她提醒低年级同学应重视易班,推动学院与易班共同成长。

随后,2012级汉语言文学4班安琴同学进行经验交流。针对如何建设班级,她建议各班成立易班建设小组,以易班班长为中心,开展“易班主题班会”、“团组织生活”等活动以吸引关注度。为增加活跃度,她建议班委可作工作总结并上传至易班,也可开展易班班级联谊。之后,易班工作站站长刘宇说明了开展易班工作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用好易班首页和资料库。提问环节过后,学院易班指导教师晏乔作经验分享与总结,她提出应切实落实易班工作,懂得借鉴经验与互相交流。“要把易班工作当作甜蜜的负担”,晏乔老师希望大家都能加入易班这个大家庭。

此次交流会提高了同学们对易班工作的认识,相信易班作为西华大学最主要的学生交流平台,定会成为每位人文学子大学四年乃至青春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