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辩论队举办2015级新生表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0浏览次数:66

 

108日晚,人文学院辩论队在6B-107举办以“追求TA是靠颜值还是内涵取胜”为辩题的新生表演赛,2015级辅导员秦婷及各兄弟学院辩论队代表作为嘉宾列席旁听。

正方辩手首先以《传奇》中一句歌词开篇立论,阐明了己方“靠颜值取胜”的观点。反方则旁征博引,提出“内涵是对人的认知感觉,有内涵的人才能配得上他的高颜值”进行有力回击。随后,正方举出《左耳》、《匆匆那年》等电影中主角因为颜值一见钟情的例子,引得现场掌声连连。反方辩手据理力争,提出“内涵是真实存在的温暖,会给予对方信任感和安全感”立足己方观点。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剑,引经据典,互不相让。幽默风趣的语言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精彩的对决将氛围推向高潮。经过激烈交锋,双方四辩总结陈词并接受观众提问,新生表演赛到此结束。

本场辩论赛选题新颖,贴近大学生活,不仅从正反两个角度对大一新生的情感生活作出提醒,也让更多同学感受到人文辩论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