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5浏览次数:61

114日中午,人文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以下简称“青马培训”)动员大会暨首次培训活动在6B-107举行。学院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015级各班班委参加此次大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雪征及有关辅导员出席大会。

在齐唱共青团团歌后,学院团委书记秦婷老师首先致辞。她首先点讲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告诫学员们要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接着,学院团委副书记上官晴天与在座学员分享了自己参加青马培训的心得体会,告诫大家要将个人目标融入集体,才能在培训中有所收获。最后,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龚雪向大家强调了青马培训的纪律,学员代表黄绍伟同学上台发言,表明其努力学习的决心。

随后,青马培训第一讲正式开始。张书记首先围绕着“如何做好高校学生干部”这个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她从“以学为主,打好基础”、“以身作则,言行一致”、“善于担当,勇于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时下热门电视剧《琅琊榜》、《花千骨》等向大家阐述学习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勇于克服生活中的困难。随后她又通过“猴子不敢吃香蕉”、“温水煮青蛙”两个小故事,以及往届学生在科技创新专利上的成绩鼓励同学们树立创新意识,积极参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她还提出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五点能力,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放开眼界、丰富知识,并祝愿各位青马学员们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使学员们明确了大学生活的目标,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