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7浏览次数:116

116日晚,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人文学院2015级新生辩论联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拉开帷幕。学院团委书记兼2015级新生辅导员秦婷观摩比赛。辩论赛由徐桐娆同学担任主席,人文学院及各兄弟学院辩论队领队担任评委。主持人由杨棋同学担任。

看过简短的VCR之后,辩论赛正式开始。双方以“知道得越多越像世界的宠儿还是越像世界的孤儿”为辩题展开激烈的角逐。首先,正方用“知道的越多自我满足感越强、对社会的奉献越大更能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开篇立论,阐明了己方观点。反方不甘示弱,他们以“高处不胜寒”的观点为主线,用哥白尼、鲁迅等历史人物为例,详细论述“知道的越多就会发现自己的渺小,也更加不容易被人理解”,从而说明知道得越多越像世界的孤儿。比赛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中进入高潮。正方三辩咄咄逼人,四辩沉着冷静,反方二辩、四辩理智从容,以清晰睿智的言辞巧妙应,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

现场观众提问环节过后,经现场评委讨论,正方代表队略胜一筹,赢得此次决赛冠军。赛后,嘉宾分别对冠军、亚军、季军、最佳辩手进行颁奖,人文学院2015级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