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顺利承办西华大学第六期“悦读者”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95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促进学生与老师间的交流沟通,1114日晚,由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与图书馆主办、共青团西华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承办的“悦读者,易起来读书”分享会活动在图书馆3—4顺利举办。人文学院武小军教授担任本次读书分享会的导读嘉宾,张耀鑫主持人。

在读书分享会正式开始前,武小军老师很有感触地说,他个人十分喜欢分享会种文学活动形式,崇拜有思想的学者,阅读他们的作品可以从中寻找思想的闪光点。本期活动导读书目是散文集《写在人生边上》。谈及选择《写在人生边上》作为导读书目的原因,武小军老师解释,这是出于对于钱钟书先生的仰慕。每次阅读钱先生的作品,都会让自己内心受到熏陶和感染。《写在人生边上》是一本散文集,由十篇随笔、一篇序言构成,每篇文章短小精致。在武小军老师看来,文章不在于长短大小,而在于其包含的思想。选择本书,旨在从钱钟书先生幽默风趣而又富有哲理的笔触中领悟万事艰难仍要笑对人生的豁达情怀,从情怀中去反思自己的人生。武小军老师围绕钱钟书先生的出生地、成长环境、名字来历、家庭背景以及早年趣事等向大家作了介绍,然后鼓励大家自由讨论,积极畅谈自己所阅读了书籍后的体会。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阅读和思考提出了问题,武老师一一与他们展开讨论,并对问题进行了解答。

若有诗书藏在心,岁月从不败美人。”我们于作家的文字中感悟真情,于作品的深度中理解人生,于思想的洗礼中成就美好。让我们一起成为“悦读者”,在思想的殿堂里品味人生。期待下期“悦读者”与你的相遇。

/刘丹

/李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