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废待“新”—人文学院开展废旧物品回收利用活动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178

为主动响应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让同学们树立环保意识,培养垃圾分类处理的习惯,由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废旧物品回收利用”活动于1124日在临江苑摆点宣传。

摆点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做了大量的宣传准备活动,包括线上宣传以及扫寝宣传,旨在吸引更多同学参与,扩大活动影响。活动开展过程中,新颖有趣的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参与。活动包括制作“尖锐物品收纳盒”、“传单收纳盒”、“共享单车提示语”、“植物盆栽”以及其他附属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摆点、现场比赛、线下制作、成品回赠的方式展开。参与同学可以拿自己未改造过的物品交换摆点处已加工美化过的物品,也可以现场制作,还可以线下自己利用废旧物品进行制作,成果可发给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官方进行筛选展示。最后,志愿者们会将摆点未处理完的成品通过摆点送出。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志愿者王叶同学表示:“通过开展本次废旧物品回收利用活动,同学们逐步树立起环保意识,有利于实现资源回收再利用,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建设节约型校园。”在现场进行制作收纳盒的一位同学则感叹:“学到了很多改造旧物品的方法,以后会从自身做起,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事业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崔文林

|汪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