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校园提案大赛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7-12-30浏览次数:462

1128日,人文学院在6c-123举办校园提案大赛,院团委书记熊贤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提案大赛围绕“青春喜迎新时代·聆听青年之声,共话校园权益”主题展开,共有七组同学参赛,每组同学分别就本组的提案作相关说明。

第一组同学以“照亮你前行”为提案主题,指出了现阶段寝室的苑区、寝室走廊、宿舍内部照明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适当增加苑区照明数量、增长冬季照明时间、增加厕所夜间照明等改进意见。

第二组同学以“改善校园路灯”为提案主题。他们以现场访问和网络调查的方式,收集了350位西华大学学生对于校园路灯的看法,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同学对照明灯光及其维护情况不满意。通过分析,他们提出可在较黑暗的地方增加灯柱、调整路灯亮度及类型等建议,并强调维护校园路灯的主体不只是学校管理人员,也需要每一位学生的积极参。

第三组同学则以“图书馆管理问题”为提案主题,指出图书馆借书设备老化、空调等设施不完善、书籍种类少且更新慢等问题,也指出了随意占座、携带食物入馆等学生自身存在的不文明现象。针对以上问题,他们提出维修重置借书设备、增加照明数量、规范学生个人行为、及时更新书籍类型等建议。

随后,第四、五、六、七组同学分别从“共建绿色寝室”、“学生安全财产需加强”及“规范自行车停放及保修”等方面发现了问题,提出了建议。

据悉,本次活动由学校学生会发起,旨在鼓励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关注学校发展、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培养学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通过筛选将把优质提案提交学校参加比赛。

/袁婕

/李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