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承办2018西华诗词大会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79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414日晚上7:00,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团委承办的西华诗词大会在四教报告厅圆 满落幕。学院团委书记熊贤、挂职团委副书记陈艳以及刘文君老师担任评委。主持人由周杰和牟小军担任。

    经过前期预选赛、初赛的激烈角逐,20名选手脱颖而出,并分为“同舟队”、“无题队”、“无用队”、“到底对

队”和“官琴青梅队”五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决赛分为“根据释义接诗”、“写出诗句出处”、“飞花令”三部分,从基础积累、诗词理解等方面对选手的能力进行考察。

   在第一、二轮的环节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应对比赛,他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连连掌声。经过两轮得分统计,最终“同舟队”、“无题队”和“到底对队”三组成功进入了“飞花令”这一最后环节。在这一环节中,选手需要听清楚主持人所念的关键字,并围绕关键字进行诗词接龙,不可重复答题。场上,三组选手展开激烈的诗词拉锯战,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场下,观众们认真观战,并为选手精彩的表现喝彩。最终,在激烈的比拼之后,“无题队”赢得冠军,“到底对队”获得亚军,“同舟队”获得季军。

   此次西华诗词大会的举办,旨在传诵诗词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展现了人文学子的风采,营造了学习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