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85

为庆祝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引导同学们挖掘改革开放给祖国带来的发展变化。人文学院于11月份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广泛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回顾历史,“改革开放”是指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在此次纪念活动中,人文学院先后组织手工大赛、书画大赛以及征文大赛,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用自己精心准备的作品展现自己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热情,让我们看到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手工大赛中,学院学前教育的同学们用精致的人像口号剪纸表达了对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功的赞扬;在书画大赛中,热爱书法、绘画的同学们创造了多幅素描、国画、楷书隶书作品,用一笔一划表达了对改革开放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而在征文大赛中,诗词篇章,激扬文字,充分反映了了改革开放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变。此外,更有许多同学参加摄影大赛,向同学展示新时代的新风貌,从堆土砌房到高楼广厦,从昏黄灯光到绚烂霓虹……同学们通过拍摄家乡变化以及美景,增强祖国未来发展的信心。

“改革开放四十年,追光逐梦谱新篇。”通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成功同时鼓励同学们不忘改革开放初心,认真总结改革开放成功经验,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