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团委召开学院基层团支部调研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85

2018年11月26日晚上18:00,人文学院团委在6A-108召开了基层团支部调研会,团委负责人杨恒老师及各支部团支书参加会议。

首先,杨恒老师对即将开展的“第一届团支书风采大赛”进行了动员和指导,鼓励团支书们要多积累活动经验,增强团支部活力,培养组织策划能力。同时对人文学院基层团支部工作进行了调研。

随后,各个支部的团支书们分别进行发言。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团支书魏璐同学谈到,团组织生活上交材料的简化方便了大家工作的开展,认为团支书的工作有利于提高自己的写作技能和组织协调能力。团组织生活的形式的多样化,让班委之间能够互相配合,从而加强班集体的凝聚力。16级学前教育专业团支书李紫滢同学针对大家在开展团组织生活时遇到的困难出了一些建议。李紫滢同学分享时谈到,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建议团支书们在开展工作时要与同学们多多交流,沟通时要注意方式方法,要尽量为大家营造一个活跃欢乐的氛围。团委副书记李玥霖也讲到,大家在开展工作是要多考虑大家的感受,要学会从大家的角度思考问题,增强交流。

最后,杨恒老师作总结发言,强调了“班团一体化”的大趋势,希望团支书们能起到增强班级凝聚力的纽带作用,并鼓励团支书们要多与辅导员进行沟通和交流,要多反思和总结。团组织生活是培养感情,增强交流的机会,希望团支书们能够将团组织生活开展得更好。

此次的基层团支部调研,促进了团支书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帮助团委组织部进一步改工作方式方法,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能够有所进步,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