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顺利举行第一届团支书风采大赛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85

    12月4日晚,人文学院第一届团支书风采大赛在6D307小剧场举行。学院团委负责老师杨恒、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各年级班团支书参加此次大赛。组织部部长王晓菊担任比赛主持人。

此次比赛分为知识竞赛、即兴演讲、风采展示三个板块。在知识竞赛环节中,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抽签分为两组,依次上场在三分钟内作答25个小题。竞赛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团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等。

即兴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以抽签的形式确定题目,3分钟的准备时间。现场评委根据选手的个人形象、语言表达能力以及现场发挥进行打分。李紫滢在该环节举止大方,语言表达清晰,让老师和同学们赞叹不已。

风采展示板块,各位参赛选手则通过朗诵、小品、歌曲、舞蹈等形式进行展示。其中,魏同学凭借和室友合唱的《等你下课》从这一环节中脱颖而出。

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李紫滢同学夺得了大赛第一名。

最后,杨恒老师对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本次大赛各位团支书在时间紧的情况下,准备充分,现场完成度高,希望在未来各团支部能够保持这种向上的朝气,为团的发展建设提供力量,在学校的大舞台上展现风采,并鼓励各位团支书努力为着班级建设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

本次大赛主要围绕“青年大学习”行动,旨在加深各团支书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展现人文学子“新时代,正青春,大学习,勇担当”的精神风貌。

附人文学院第一届团支书风采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紫滢
二等奖:魏璐、李玥霖
三等奖:曲航、张瀚云、邓思怡
优秀奖:张灵锐、王汶涛、朱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