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辅导学习大会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91

  

为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要求,11月29日下午15点,人文学院党委在6A-108召开会议,徐元彬书记以党课的形式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辅导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务工作站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徐元彬书记强调了党支部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接着,徐元彬书记从党支部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七个方面展开学习。他指出,党支部工作要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谈到党支部的基本任务的时候,他说,高校中的党支部应该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

最后,徐元彬书记对人文学院党支部建设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院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支部工作条例,从各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既加强自身党组织建设,又积极服务学院、服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