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2014级学生集中教育实习结束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84

近日,中文系2014级学生集中教育实习于近日圆满落幕。

本次集体实习工作自10月初开始,至1117日结束。参与实习的同学主要为汉语言文学专业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共计29人,分别在西华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市第二十中学及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三所学校开展教育实习工作。通过实习,同学们切实了解了教师所需具备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将理论落实到实践,为今后更好地融入“教师”这一角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同学说, “实习不止是学术和教法上的收获,更收获了孩子们的爱”,而“‘做一名爱孩子的老师’,这应该是我们这一次实习之行最大的收获了”。

实习期间,人文学院副院长范佳、教学办主任曾海田、中文系主任邹波、以及教师代表王万洪、李咏梅等分赴各个学校看望实习学生,并与校方代表、各年级指导实习教师进行交流。

                                                 顾吟霜、冯越、马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