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就是未来: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4

 

为鼓励人文学子积极创新创业,1126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西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四川川汇塑胶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杨卫担任主讲人,特邀嘉宾为成都昊汉教育创始人吴俊吉及昊汉教育挪威负责人杨明翰。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杨卫老师从“做最好的自己”、“目标是成功的动力”与“创造未来的核心能力”三方面入手分享创业知识。他通过展示自己的职场规划与成果,提醒在座学子要想成为更优秀的人需重视计划的拟定,拥有学习标杆以及不断拓宽阅读量,并用“时间切割”的小游戏告诫大家珍惜时间的重要性。此外,杨老师特意分享了携程创始人季琦的以及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埃隆·马斯克的创业故事。他谈到,“拥有想法,制定目标”是实现创新创业最重要的因素,并明确指出“富有激情”是创造未来最重要的核心能力,顽强的意志和勇于进取的精神是相比技巧更为重要的成功条件。

特邀嘉宾成都昊汉教育创始人吴俊吉则登台分享了自己创立汉语国际教育机构的心路历程,直言当代大学生在工作与创业中都需学会放下面子,在拥有自信的同时善于抓住机会、习惯总结,并提出学识是所有工作成功的基础,鼓励在座学子专心学业。昊汉教育挪威负责人杨明翰主要负责最后的解疑答惑环节,为在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对外留学所需要的条件以及汉语国际教师应具备的素养。

本次讲座紧跟当今创新创业的热潮,从专业角度出发,为人文学子提供了切实合理的创业知识。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辞其水,故能成其深。用知识充实自我,用热情点燃梦想,向着更高更远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