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小军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语言文字政策研究热点与趋势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14浏览次数:98

   

    受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研究中心和上海市教育科学院的邀请,我武小军教授于7月11至12日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中国语言文字政策研究热点与趋势学术研讨会”,并作为嘉宾在会上作了学术发言。

    本次会议聚集了我国在语言生活、语言政策与规划、语言规范、语言资源、语言教育、汉语国际传播、语言翻译、语言经济、语言服务、语言文字信息化、国别和国际组织语言政策等研究领域的一流专家。

    与会人员紧密围绕我国语言文字政策研究领域年度发展状况,国家建设与发展战略,社会语言生活发展与变化对语言文字政策研究的需求等,梳理热点,研判趋势,为提升《中国语言文字政策研究发展报告(2016)》(蓝皮书)的编写质量献计献策。

    在语言生活研究专题中,武小军教授点评了2015年研究现状与特点,并对该专题持续深入研究提出了十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