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西华讲堂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50

928日,人文学院在四教报告厅举办西华讲堂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主题分别为“校园网贷的风险及其防范”,“大学的三重含义”。16级部分新生参与其中。主讲人由法学系李西臣老师、中文系副系主任王学东老师担任。讲座由学生工作办主任兼学生党总支书记徐攀主持。

首先,李西臣老师围绕着“校园网贷的风险及其防范”的主题,从四个不同的板块分析了网贷可能发生的问题。通过对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典型案例的具体分析,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问题发生的具体形式。简要阐明风险之后,提出了相应的防范风险对策。

在接下来“大学的三重含义”讲座中,王学东老师声情并茂,通过与现场同学的互动引发大家对于大学含义的思考。王老师还以清华大学的校训为例,为大家阐述了“何为大学,大学何为”等一系列问题,点明了大学的真正含义。对于大学的学习,王老师建议同学们,不要局限于专业课,充分利用大学四年去掌握更多的知识。

两场讲座都有很强的针对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