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赴三星堆参观考察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7浏览次数:76


 20161126日,人文学院2014级文化产业系全体同学前往广汉市三星堆博物馆参观考察。

在专业导游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三星堆的综合馆和青铜馆。以“三星伴月——灿烂的古蜀文明”著称的综合馆展有陈金、铜、玉、石、陶各类文物,使同学们领略到古蜀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其中高达3.95米的通天神树尤其展示了古蜀国智慧与精神,令人叹为观止。以“三星永耀——神秘的青铜王国”为名的青铜器馆分六个展厅,分别是青铜面具、神巫群像、祭祀大典、群巫之长、宗庙神器,各个展厅都有代表性文物,包括举世闻名的纵目青铜人像。

通过考察,同学们不仅领略到三星堆文明的辉煌灿烂,也体验到博物馆在展陈设计、空间营造、游览路线安排、导游艺术及文创品设计生产与销售等环节上的用心,意识到专业理论与行业实践相结合、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性。

  

    (王馨悦 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