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西华大学第四届汉字英雄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116

为了给西华学子打造一个读懂汉字、写好汉字、展示汉字运用水平的舞台,由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西华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汉字英雄大赛决赛于124日晚在凤凰学院小剧场顺利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是人文学院中文系曾晓娟老师、王燕飞老师以及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刘钊老师。比赛共有8个进入决赛的代表队参加。

决赛共分为四轮,参加比拼的8个代表队被分为2组,每组4个代表队。在第一轮看图猜成语比赛中,每队派出2人根据大屏幕所显示的图片猜成语,答对题数越多者得分越高。经过比赛,各代表队初试锋芒,表现不凡。接下来的第二轮比赛中,8个代表队分为两组,每组分别派出2人根据笔画顺序书写汉字,书写形式正确者得分。经过紧张角逐,比赛进入易班抽奖和QQ表情包猜成语环节。然后,第三轮比赛正式开始。本轮比赛要求8个代表队分为两组作答,每组分别派出2人出战。参赛选手需要根据大屏幕给出的一个汉字尽可能多地写出带有此汉字的成语,写出的越多分数也越高。各位汉字达人各显神通,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齐声喝彩。接下来的第四轮比赛同样按照之前的规则,参赛选手需要根据主持人所念词语或成语及其释义作答,答对越多则分数越高。

    最后,主持人根据评委评审结果宣布获奖名单,分别决出了状元、榜眼、探花3个学院代表队及6名汉字英雄学院代表队。

至此,西华大学第四届汉字英雄大赛圆满落幕。

  

  

附:获奖名单

状元: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榜眼:人文学院

探花:马克思主义学院

优秀个人:姚兰、郭妍伶、陈霞、印浩然、李艳、刘文艳(排名不分先后)

 

/刘丹

/常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