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211

 123日至9日,由四川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四川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西华大学)基地承办的“西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晋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宣传教育处处长梁云春、西华大学科技处处长栾道成、人文学院院长谢应光、校团委副书记易宇峰出席了开班仪式。西华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兼四川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西华大学)基地主任冯永泰主持开班仪式。

朱晋蜀副校长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当下知识产权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重视。朱校长通过实际案例阐明知识产权蕴含的巨大价值,勉励同学们把握培训机会,好好学习,为将来运用知识产权制度保护创新创业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梁云春处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二五”期间四川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尤其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开展了多类型、多层次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知识产权人才。当前,社会对于知识产权人才的需求仍然很大,尤其是随着专利申请量的激增,全省急需专利代理人、专利审查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等各类高级知识产权人才。他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提高自己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能力,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审查协作四川中心、成都阿尔刚雷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叮当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成都虹桥专利事务所、北京合享新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我校人文学院专业教师等专家,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知识产权助力创新创业、技术成果的专利获取、专利挖掘与布局、创新创业与商标及专利文献应用等方面,为参加培训的同学进行了精彩讲授。    

培训期间,培训班全体同学们参观了西华大学科技园,并与科技园入住企业创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培训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强化了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的认识,提升了运用知识产权制度保护创新成果的能力,得到参培学员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