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雷汉卿教授到我院讲学

发布者: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536

应人文学院邀请,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雷汉卿教授于327日莅临“人文新视野”学术讲坛,为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原典阅读与专业自信》 的高水平学术讲座。

雷教授认为,原典阅读应回归作品本身,即阅读真实的文本,文本包括注释在内应采用繁体文言,而不是中学文言文的简体样式,他还以四川大学中文系为例介绍了原典教学的多种方法。对于专业自信,雷教授指出,所有的偏见和不理解,中文专业的学生应熟读经典,如十三经,不一定读完,可以选取其中一本,从头到尾仔细研读。只有建立在广泛而扎实的阅读基础之上,才会对专业有信心,对学习充满动力。

      讲座使同学们学到很多关于原典阅读的方法和技巧,增强了专业信心。

    

  

                                                            

  /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