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223

    125日上午,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理事)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一级调研员张丽,郫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新泉,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出席成立大会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成立大会由王小林主持。

成立大会现场

    会上,王小林副书记宣读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省知联会常务理事何明星教授为理事会会长,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成都市知联会理事黄静教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素德教授为副会长,社会发展学院教师吴柏良博士为秘书长。

    魏在田副部长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委托,代表省委统战部向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西华大学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华大学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把统一战线放在全校中心大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不断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格局,完善制度体系,为推动学校教学科研改革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上了新的起点,更为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发挥优势、努力开拓创新开辟了全新的舞台。

    魏在田对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建好正面引领、凝聚共识的主阵地;二要构筑发现人才、培养锻炼的蓄水池;三要打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品牌;四要建立规范有序、温暖和谐的大家庭。

    边慧敏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边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知联会是学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载体,知联会的成立将为我校无党派人士学习培养、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络联谊等提供有效的平台,将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边书记指出,当前四川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一大批创新型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四川省重大战略发展需求,坚定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和人才强校战略,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以开放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全面带动学校发展。这些都为全校广大知识分子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实现价值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学校将依托知联会,积极探索、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珍惜机会、爱党爱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她就加强知联会建设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三要积极服务中心工作;四要爱会兴会,共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边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将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强化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担当,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积极推进基层统战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做好包括无党派知识分子在内的党外人士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民盟西华大学总支主委谢应光作为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向大会致贺词。他表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它将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学校改革发展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也一定能充分利用自身特有的优势,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何明星在发言中表示,知联会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遵循本会章程,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根据学校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活动,把知联会建成一个充满活力、团结有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共同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省属综合性大学贡献智慧。

    成都市委统战部发来贺信,祝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成立大会前,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田仁来主持召开了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理事)大会。会上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批复,并就知联会的筹备情况作了说明,审议通过《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西华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理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选举产生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