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四川省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工作总结和推进会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682

    127日上午,新工科背景下基于产教融合的地方高校多方协同育人培养模式改革试点(G9-02)工作总结和推进会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校长刘清友、副校长费凌、发展规划处、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地方合作与服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美术与设计学院、管理学院、凤凰学院院长及教学院长参会。会议由费凌主持。

会上,教务处代表项目组就项目背景、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凤凰学院负责人分别对本学院试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费凌副校长在各部门负责人自由讨论之后作了发言,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他指出,对于已经开始实施的项目,应该定时总结归纳、及时修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各项问题以便更高效地推进项目开展;对于还未开展,尚在洽谈的项目,要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尽快落地实施。除此之外,他提出各学院应该加强与协同方合作模式的探索,在探索过程中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目标。

 刘清友校长就项目推进和后续安排作了总结讲话,他提出,学校高度重视该改革试点项目,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点,项目的推进应该同全校的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全校各单位都应积极参与其中。其次,要牢牢把握新工科、产教融合、地方高校、协同育人几个关键词,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要围绕协同育人,教学方法、课程体系的设置、教学改革各方面要体现协同育人。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刘清友校长提出四个协同,要校内协同、校外协同、专业协同、职能机构协同,找企业,找校友,资源共享,克服一切困难,全方位的推进改革试点项目进程。同时,要加强学术和国际交流,将项目进程中形成的新思想、新体系转变为教改成果,鼓励大家发表教改论文,注重学术交流。最后,刘清友校长强调各单位应做好工作总结,注重平时工作资料积累和沟通交流,希望各单位共同努力,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为四川省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提供示范指导,推动新工科背景下基于产教融合的地方高校多方协同育人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进程,为学校增光添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