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答辩会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604

为加强全校教职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工作,提高自我认知能力,引导教师合理规划自身职业生涯,促进岗位能力提升与个人、部门、学校的和谐发展,构建常态化、规范化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工作体系,11月26日至12月3日,各学院和机关业务部门举行了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答辩会。教师发展中心全程参与指导,副校长费凌出席了机关业务部门人员答辩会,各学院、各机关业务部门的部分教职工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学院专家参加了答辩会。

答辩会由个人陈述和专家点评两个环节组成,参加职业生涯规划的老师分别从个人简历、自我评价、SWOT分析、职业发展需求、职业发展定位(短、中、长期)以及目标及行动方案上对自己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管理能力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自我评估,并结合目标明确了相应的行动方案。随后,学院(部门)领导和专家分别从教学和科研等方面情况对老师们进行了细致的评价,肯定了他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表示学院会竭尽全力创造平台帮助老师们实现合理的职业规划,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成长。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修文感谢学院领导及老师对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视,以及对教职工职业生涯规划答辩会的大力支持,并围绕教学与科研协调发展、个人目标与学校、学院目标相契合、课程团队建设等三方面对老师们提出了相关建议。他强调做好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是推动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基础,学院需要做好战略规划,力争让每一位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切实落实并持续发展,同时根据各单位的工作特点和工作性质,结合部门的工作内容,对其职业目标的选择和有效实现职业目标的途径,进行评估、反馈和帮助修正,帮助教师掌握职业生涯发展的主动权,帮助其实现潜能开发和个人价值。教师参与职业规划能进一步引导其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帮助其形成正确的价值判断,并结合学校和学院(部门)的发展目标制定切实、有效的行动方案并逐步实施。希望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目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强校。

最后,参加此次答辩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将自我职业发展有效融入学校、学院发展建设中去。

据悉,学校教职工职业生涯规划于今年首次开始实施,职业生涯规划旨在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培养后续中坚力量,参与职业生涯规划的教师将得到学校有关人才计划优先支持,学校及学院的培训进修经费支持等相关政策倾斜。

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答辩会

机械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答辩会

音乐与舞蹈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答辩会

经济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答辩会

机关业务部门职业生涯规划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