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以色列黑客马拉松大赛”

来源: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533

127日—9日,由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和西华大学共同主办,富有青年FutureLinkFCC成都社区等联合协办的“中国-以色列黑客马拉松大赛”在我校创客咖啡厅举行。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Ran Peleg、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崔梧蕤UriZirinski,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艾晔乐YairAlbin,四川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廖飞,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富有青年及西华大学相关部门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活动现场

费凌代表学校向来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的四川省教育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为此次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以色列成都总领馆、富有青年致以最诚挚的谢意。他表示,西华大学坚持对外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并积极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目前,学校已与以色列相关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将在科学研究、文化交流、学生互换、教师进修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中以学生黑客马拉松大赛,旨在努力提升学生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的能力,为学生自主学习与发展提供更大空间。大赛将促进中以双方青年大学生交流互动,提高两国学生开展专业技术知识应用和学生创新思维的能力。最后,费凌代表学校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费凌致辞

潘立文总领事致辞,他表示很高兴来到西华大学出席首届“中以黑客松”活动。自建馆以来,领馆一直重视以色列与四川在教育方面的合作,领馆就像一座桥梁,连接两国灿烂文明,促进双边学术交流。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智慧城市,智慧旅游”,创新与科技往往能为城市高效发展提供新的解决思路。而中国有一句古话,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国家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是推动对外交往的主力军。此次活动给中以两国年轻人一个展示交流的舞台,希望这个活动能成为双方高校合作的一张新名片,并持续不断地举办下去。

潘立文讲话

廖飞代表四川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远道而来的以色列高校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为此次大赛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以色列成都总领馆、富有青年及西华大学表示最真诚的感谢。他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不二法宝,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本次“中以学生黑客马拉松大赛”不仅是中以青年在科技领域最新创新合作实践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双方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增进双方友谊、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他希望出席全体中以青年选手在大赛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结出科技创新的硕果,为推动两地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廖飞讲话

据悉,本次比赛的主题是“Hacking for Smart Tourism”,大赛以加强我校学生和以色列学生交流为主线,以开展专业技术知识应用、提高学生的创新思想为目的。来自以色列应用科技大学的5名大学生与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45名大学生共同组成10支参赛队伍,以中以联合团队的方式参加比赛。比赛题目采用现场抽签的形式决定,团队成员在24小时内完成项目策划和编写,并进行路演展示。评委由西华大学教师、以色列高校教师、IT企业工程师共同组成。最终评选出的一、二等奖的获奖者将获得到以色列游学的机会。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129日下午“中国—以色列黑客马拉松大赛”在西华大学创客咖啡厅落下帷幕。此次大赛评委分别是以色列应用技术大学College of Management Academic Studies)教授Kfir Bar、成都颠峰软件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涛、成都嘉诚世纪国际旅行社创始人冯晓丹,西华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授黄襄念等。

经过40多个小时的认真准备,各个小组都满腔热血等待着本次的路演。10个小组分别用PPT和视频的方式展示其成品。来自以色列的同学yoav进行了演讲,他表示非常享受在西华的这几天,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平台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并感谢了所有成员对他们的照顾。

颁奖仪式上,Kfir Bar、刘涛分别对此次比赛作了点评。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副总领事崔梧蕤先生致辞,他表示很高兴在过去的三天里看见西华大学和以色列的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最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西华大学感受到了优秀的人文精神,希望西华大学和以色列大学能长期保持密切的合作与联系。

最后,崔梧蕤与费凌共同为第一名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比赛第一名获得者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