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南区域团队展示活动在西华大学举行

来源: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536

    12月10日下午,以“唱响青春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南区域团队展示活动在我校艺术大楼大剧场举行。作为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易班网、西华大学承办。

    广西艺术学院“好声音战队”、贵州师范大学“Echo Season战队”、西南民族大学“SMU Freestyle 战队”、广西师范学院“师院梦之声战队”、西华大学“西华好声音战队”、西藏民族大学“银河之星战队”、成都师范学院“音为成师战队”共7所高校的好声音战队参与了此次活动。本届“校园好声音”活动注重原创与创新的融合,旨在挖掘更多的大学生音乐人才,引导大学生唱响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营造积极、奋发、阳光的校园文化氛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出更多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坚定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戏曲音乐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会员、吉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王艳荣教授,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钢琴学会常务理事王文教授,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李智渝老师,天津音乐家协会会员、国际传统音乐学会会员陈子扬老师担任评委。各省市教育厅、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以及各高校的领导嘉宾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场区域展示活动分为“团队展示”“主题演绎”和“终极对决”三个环节,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由参与本次活动的7个代表队共同演绎的“校园好声音”的主题曲——《唱出我们的力量》,营造了热烈活跃的氛围,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

    在“团队展示”环节,一首首符合时代主旋律、展示祖国大好风光、展现校园风采的歌曲各领风骚,歌声回响于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耳边,现场欢呼声、掌声不断。广西艺术学院好声音战队带来的原创歌曲《天下好地方》,将广西少数民族音乐元素融入其中, 婉转的歌喉与独特的唱法引人入胜,宛如天籁……贵州师范大学Echo Season带来的歌曲《假行憎》,音乐中蕴藏着催人奋进的力量,也汇聚无数感慨与深思;西南民族大学SMU Freestyle战队将新疆民族音乐与hiphop相融合,碰撞出美妙音乐;广西师范学院创作的歌曲“壮乡谣”,描绘了壮族人民温厚善良,热爱生活,热爱山水,无歌不欢、无歌不成席的景象;西华好声音战队以一首《大声对你说》唱出了当代青年的青春飞扬;西藏民族大学“银河之星”战队带来的《牧人之恋(高原之恋)》,将西藏淳朴的民族风情、大美的雪域特色展示给大家……经过评委投票,西华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三所高校的好声音战队直接进入第三轮终极对决。

活动现场(六)

活动现场(七)

活动现场(八)

    在“主题演绎”环节中,各校队以原创或改编歌曲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代面貌。西南民族大学“SMU Freestyle 战队”虽止步于此,但他们将rap与改革开放、弘扬正能量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祖国未来美好发展的愿望。

    在“终极对决”环节中,“西华好声音战队”演唱的原创歌曲《我爱你,中国》,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带一路等为背景,西华学子的歌声给观众青春、感动、震撼、力量之感,完美展现了对中国梦的畅想。经过激烈的比拼,西华大学夺得桂冠,广西艺术学院与西藏民族大学并列亚军,成都师范大学获得季军。西华大学、广西艺术学院、西藏民族大学同时晋级全国音乐盛典。

颁奖

合影

    至此,第四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南区域团队展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据悉,12月11日还将举行个人赛,50余名个人选手将参加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