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珂老师参加“古文献学国际青年学者研讨会”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250


10 月 29 日、30 日, 由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主办兼承办的“古文献学国际青年学者研讨会”举行。来自中国、日本、 罗斯、越南等国家的六十余位青年才俊参加了这次学术会议。受疫情影响,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

作为文史学科各领域共享的学术路径与方法,古典文献学其来有自,传统厚。而作为现代大学的一门学科,古典文献学则是只有半个世纪历史的新学问,有待寻找共同的专业概念、问题意识和学科话语。为了促进古典文献学青年交流互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拓宽路径,召开了这次会议。会议共设置了六场,主题依次是“复数的校勘学”、“作为物质和实践的古文献”、“从目录书据库”、“唐宋文献的版本源流”、“清代到民国的文学与学术”及圆桌论坛。

我院王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担任了第五场的主持及其中一篇论文的评议人,并提交了学术论文《<全宋文>误收宋理宗<孟子赞>一首考辨》,同时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