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文新学院赴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69

5月10日下午,文新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党委副书记徐攀带队赴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传媒系教师黄任勇副教授、团委书记陈柄志一同前往。华栖云执行总裁余军、总裁助理兼政府事务总监黄信云、云教事业部总经理张苑参与接待与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招聘就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华栖云的智能应用展示厅,重点了解了基于5G、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超高清等高新技术研发的智能媒体产品、应用和解决方案。余军对华栖云在智能媒体处理能力上的底层逻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利用展示厅现场演示,呈现了华栖云智能媒体处理工具和智能媒体处理平台支撑媒体内容智能化处理的具体过程。张苑讲解了展示厅现场“教室”, 学院一行现场实地体验浙江大学“智云课堂”上课模式,沉浸式感受华栖云研发的智慧教学解决方案和实际应用。

座谈会上,余军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基本情况等相关信息。据悉,自2016年成立以来,华栖云不断深耕“云+视频”的核心能力,提升企业独特竞争力,坚持将智能媒体处理能力赋能至媒体、教育、政企宣教等不同行业,并落地应用于不同场景。

王莉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学院的学生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对外交流等基本情况。她表示,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本次“访企拓岗”行动,旨在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听取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她肯定了华栖云在智慧媒体、智慧教育方面的技术研发实力,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成果奖申报、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徐攀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共建实习实践基地,联合培养适合企业发展的学生,既为企业储备人才,又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通过走访企业开展需求调查,对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供需对接、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