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媒系开展媒体实践活动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279

416日西华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和数字媒体专业在黄任勇老师和刘洋老师的指导下于四教摄影棚开展访谈类综艺互动直播媒体实践活动。

本次媒体实践活动是由师生及企业共同组建直播团队为金山软件公司西山居工作室的内部测试产品同游戏玩家进行一次在线互通交流。本次直播采用了虚拟演播技术中多路信号混流的方式,同步实现了移动端、PC端的实时信号交互,同现场嘉宾一起采用了综艺访谈的形式完成。本次活动结合到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综合传媒系的教学实践活动特点,使同学们在直播团队当中体验了一次完整的专业实践。 在进行了一系列精心准备之后,直播准时开始。此次直播得到很大的反响:直播期间共计有20万人次访问流量,仅开播十分钟在线人数就达到B站分类榜第一,全站第七。此后两位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活动感受以及期待。


黄任勇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同学们很少有机会能够真正的参与到专业实践锻炼。本次媒体实践活动是我们传媒系与西山居团队共同精心组织策划的一次媒体实践活动,通过这次综艺互动直播活动给传媒系的同学们也提供了实践学习的机会,期待同学们能够在这场活动中收获到更多知识。

刘洋老师:这次活动给传媒系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学生从前期准备开始,就切身参与到直播中的各个环节。日常学习中,我们也开设了此类课程,例如: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学生在课内学习理论知识,课外就需要这样的活动来进行实践,在实践中发掘问题,进一步深入研究。当今社会,各行各业交叉发展,传统与创新的结合也正需要这样多元化的形式。


此次综艺互动直播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一定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统与创新相结合,专业与时代相结合的重要性。相信此次老师们组织的新颖实践活动,不仅为数字媒体艺术和网络与新媒体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添精彩一笔,同时也让他们收获满满,启发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