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作家协会评论委员会2021年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399

79日下午,成都市作家协会评论委员会2021年会在西华大学文新学院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批评的力量与风度”旨在进一步加强成都市作家协会评论委员会的建设,深化当代文学的批评与研究。参加本次年会的有成都市作协评论委员会顾问、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段从学,成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四川大学文新学院教授姜飞,成都市作协评论委员会主任、西华大学文新学院教授王学东,成都市作协评论委员会副主任、四川大学文新学院副教授周文,以及成都市作协评论委员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余夏云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王琳副教授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徐江副教授等,西华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谢应光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西华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方副教授、蒋林欣副教授、左存文博士参与年会讨论王学东教授主持年会。

会上,王学东教授详细介绍了专委会的工作计划专委会将进行相关作家、作品、文学思潮、文学现象等方面的深入研究;推动文学批评的健康发展、扩大专委会的影响;搭建属于专委会的学术平台,与相关期刊、媒体合作,打造批评界有标识度、有特色的成都力量;同时将批评与研究生教育相融合,形成批评的可持续发展态势。成都市作协副主席姜飞教授肯定并补充了专委会的工作计划,倡议推出有见识、有根基、有力量的真正的学者式批评提议确定一些有价值、有深度的主题,组织相关批评家形成系列稿件,与四川大学创意写作中心等学术机构、与各类媒体尤其是传统纸媒等密切合作。成都市作协评论委员会顾问段从学教授认为在突出以犀利风格进行真正批评的同时,也要注意批评的风度——服务意识,即挖掘和发现有价值和作家、作品,重新审视、评定现当代文学既有的秩序。

副主任周文、委员余夏云、王琳、徐江,以及王方、蒋林欣、左存文就专委会工作计划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在认可并支持“犀利显力度、服务显风度”的总体思路下,重点讨论了部分可以深入批评的主题以及今后的具体工作。在主题批评的确定与开展、公众号的创立与运营、与各大学术平台期刊媒体的合作等方面建言献策,同时对青年批评家的成长与发展也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委会共同制定了未来的工作计划和批评方向,确定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彰显“批评的力量与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