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院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共享无毒健康人生”禁毒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8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6月25日学院组织各年级各专业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观看禁毒视频的形式,介绍每品的危害,宣传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禁烟的法律;以实例说明学生感染毒品、吸烟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因此加对青少年学生禁毒,禁烟知识的宣传教育为重要;以辅导员PPT宣讲的形式,想同学们讲解了当前毒情形势及新型毒品发展趋势,让同学们更进一步认识毒品。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学生们了解到了毒品的一些基本知识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及盲区,让“共享无毒健康人生”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通讯员:曹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