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文新学院党委书记王莉为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21

625日上午,文新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莉以“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红军长征在四川”为题,为中心组成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王莉书记从三个方面讲解了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历史。她首先引用丰富的史料详细介绍了长征时期中国工农红军在四川开展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然后用8个“最”概括了四川在红军长征中的特殊战略地位和作用最后指出长征精神的内涵及其意义。她说,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在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精神力量她号召大家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党课结束,中心组成员均感到获益匪浅,表示要以长征精神为激励,推进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