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78

6月21日下午,文新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攀,学院副院长王学东,学院三办主任各系副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各专业毕业生代表参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徐攀副书记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从“我为师生办实事”出发,希望在座的毕业生代表积极踊跃地分享与发言,为学院发展以及更好地服务师生建言献策

在场的所有毕业生皆进行了分享,他们不仅总结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收获,也分享了自己初入社会的体会与困惑。针对他们的困惑,在场的领导及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们表示,当大家以全新身份进入工作,需要作为企业工作人员的身份去承担责任,最初的不适是正常的。大家需要从头开始、沉得住气,人生之路很长,不要在意于一时的困难,而需专注于自身技能的提升,做到今天比昨天好、永远跟自己赛跑,相信大家一定会战胜这些困难。

毕业生代表们还分享了自己的未来发展,不管是入职企事业单位、继续深造、还是奔赴选调生、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大家都对自己的未来有着自己的规划。他们高度肯定并感激了学院老师们,感谢辅导员们给予他们在考研、考公路上的各种帮助,说到动情处,不禁泪水润湿眼眶;感谢专业课老师们带给他们人生思想启蒙以及专业技能的提升,让他们更有信心和底气踏上新的征程最后同学们还对低年级同学提了一些建议,其中广播电视学的刘恒新强调了实践经历对学生的重要性,他呼吁低年级同学们一定要抓住在校期间丰富的实践锻炼机会

毕业生代表内容丰富、情感真挚的发言结束后,领导老师们都一一回应并总结。王学东副院长针对同学们对于学院建设的建议,做了细致的回应,他表示:今后学院会更加重视提前在本科生中宣传考研事宜,希望同学们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多去参加各种活动,也解释了某些课程设置的必要性和学院未来的学科建设规划等。各位老师分别对同学们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并送上毕业祝愿后,王莉书记总结道,2021届毕业生与学院一同经历了许多事情,看到毕业生们对学院和老师的感恩情谊,她十分感动,并强调了”专注与自洽、不疾不徐“。看到毕业生们多样化的岗位,大家就像种子一样播散出去,她十分欣慰,希望同学们尽快在自己的岗位上生根发芽,同时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西华大学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圆满结束。相信各位毕业生代表们会从文新学院启航,在更广大的世界发光发热;也相信文新学院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