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讯】:《地方文化研究辑刊》第17辑出版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18

【书讯】:《地方文化研究辑刊》第17辑出版

  

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主编的《地方文化研究辑刊》第十七辑,日前已由巴蜀书社正式出版发行。该辑设岷江流域文化研究、巴文化研究、四川名人研究、四川地方文化研究、文化评述、地方文化与文化中国、开发与应用研究、述忆与口述历史等八个栏目,刊发文章27篇。

9125c75bca9e8120cff28a8fc984f32

  

l目录摘要

1624241659(1)

1624241699(1)

l附:征稿启事

《地方文化研究辑刊》

长期征稿启事

《地方文化研究辑刊》系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创办的学术刊物,由巴蜀书社出版。现特向海内外学者征集稿源。

QQ图片20190102171211

一、征稿选题范围

有关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的理论与对策研究、岷江流域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四川名人资源研究、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全国各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等。

二、来稿投寄方式

投寄方式:作者投稿请以word文档的附件形式发至xhdxdfwh2018@126.com。或 1214745829@qq.com若另附纸质稿件,请寄: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红光大道9999号西华大学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地方文化研究辑刊》编辑部李文娴收。邮编:610039

三、稿件要求

1、来稿要求遵守学术道德,文责自负。

2、来稿应观点鲜明,符合本刊选题范围,能自圆其说。

3、来稿要求具有一定的学术原创性,系未公开发表过的论文(内部刊物发表除外)。

4、来稿需提供内容提要和关键词(不需英文翻译),可加课题项目名称,注释一律采用页下脚注。脚注用小五宋体,包括文献作者、文献题名、出版社及出版年或期刊的年(卷)、起止页码,用带圆圈的阿拉伯数字序号标注,每页单独编号。例:

①孙砚方:《都江堰水利词典》,科学出版社,2004年版,第54-55页。

②冯广宏:《创立一门新蜀学——都江堰学》,《西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5年第4期。

5、来稿请在文章后注明作者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主要研究方向、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电话号码等。

6、来稿字数原则上控制在10000字以内。

7、来稿三个月未得到用稿通知,可自行处理。由于编辑人员有限,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四、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网》。作者著作权和使用费与本刊报酬一次性付给。若作者不同意将文章编入上述版、网,请在来稿中声明。

此外,本中心与《西华大学学报》(哲社版)联合开办“地方文化与文化遗产研究”专栏,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就上述选题惠赐佳作。文稿具体格式要求及联系办法敬请参考该学报提示。

联系电话:028-87723062(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