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忆初心】文新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各学生党员重读《中国共产党简史》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7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跟进学习党中央关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最新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奋斗观。文新学院学生党总支于6月16日在6A113开展了重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务工作站站长武晓龙主持。

武晓龙同志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阅读的书目,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简史》是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纂的党史教育图书,于今年2月在全国出版发行,是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之一,具有重要学习意义,能够切实推动学生党员同志们丰富自身知识储备,感悟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大家认真阅读与体会。”经大家阅读和小组讨论后,李思瑶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后,她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有利于推动广大青年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尽责,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亲历者、实践者、捍卫者。”武晓龙在学习总结中指出:“开展此次读党史活动有效带动学生党员将思想统一到国家“十四五”规划上来,为党的百年新征程注入磅礴伟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巨大力量。

本次阅读活动有力推动了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思想政治教育走细、走稳、走实,启示当代青年学生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努力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