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第三届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之“未来教师之星”讲课比赛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72

为积累学生教学经验,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素养,促进学生锻炼教学能力。530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6B208举办了第三届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之第六届“未来教师之星”讲课比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范佳、教学办主任曾海田、邹波老师、胡晓帆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罗钰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未来教师之星”讲课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广泛宣传,经过王万洪老师、邹波老师与李咏梅老师对初赛参赛视频的评审后,共有22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在决赛现场,2018级汉语言文学唐语汐同学在讲解《林黛玉进贾府》时,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情景再现,并通过细节分析、提问等手段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使课堂生动有趣,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更好掌握课堂内容;2018级汉语言文学李好同学在讲解《荷塘月色》时,通过集体朗读和提问等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并拓展相关知识,使讲课内容更加丰富有趣。2017级汉语言文学胡露露同学在讲解《司马光砸缸》时,通过生动形象的动作和图画将学生更好地带入到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情景中去,她温柔细腻有耐心,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听课的热情。在整个讲课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自信大方,展现出教师的风采。

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表现既进行了表扬肯定,也提出了指导意见,如在备课、课程设计与课堂组织等方面表现较好,但在语言组织技巧以及课程时间的把握上还欠佳,建议大家相互学习,总结经验。最后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附获奖名单:

  

5AC4078A30074E5231C859E0231EE9F7

“未来教师之星”讲课大赛决赛现场(一)

QQ图片20210602193544

“未来教师之星”讲课大赛决赛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