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百年党史,照我前行”2021年优秀学生表彰暨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大会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43

6月10日中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四教报告厅召开“百年党史,照我前行”为主题的2021年优秀学生表彰暨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莉学院院长谢应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攀,学院副院长王学东,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党员以及级学生代表参会。

全体奏唱国歌后,王学东老师、徐攀老师和王莉老师分别宣读了2017级考研录取(升学)名单、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名单、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他们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叮嘱获得表彰的同学们在新的学习生涯与工作岗位秉承学院自强不息的精神艰苦奋斗,再创新篇章,为母校增光添彩同时他们也希望全体同学能以获奖同学为榜样,积极进取同写华章。

蔡悦、范信兴、范旋、李诗慧、黄韬、杜冰芝、王崧瑞丰七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求学感受和学习经验。他们首先感谢了母校,感谢恪尽职守的领导,谆谆教诲的师长和悉心陪伴的同窗,感恩遇见,感恩相识,这是即将离别的学生心底最浓挚的情感。其中,蔡悦表示人生无须畏手畏脚,她鼓励大家要勇于试错,解锁更多人生的可能性;范信兴从树立明确目标、把握当前机会、恒守坚持不懈精神三个方面对“就此过往,再续华章”做了延展;范旋说,没有人会永远十八岁,但永远会有人十八岁,她劝学弟学妹们珍重时光,以此获得更好的成长。最后,他们都表示自己会始终秉承文新精神,昂首挺胸地继续前行,在下一阶段更上一层楼。

学院院长谢应光代表学院向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向全体毕业的同学表示祝福。他认为“过去的荣誉已成过去,崭新的未来就在当前”,基于此他对毕业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继续保持人文情怀“文以载道,学以立人”要始终刻在心底,无论何时都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二是坚持终生学习,大学毕业并不是学习的终点,只有一直坚持学习才能适应飞速发展的社会。最后,他祝愿全体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幸福安康。

会议最后,学院团委副书记丁秦宣读了学院2021年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倡议所有毕业生一要遵守纪律文明离校,二要完成学业顺利毕业,三要爱护公物做好卫生,四是关注母校回报母校,五是调整心态壮志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