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色青春校园跑”活动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61

党的百年征途风雨兼程沧桑巨变党的万里长征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不断奋勇向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落地生根,引导青年学生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总支于5月23日上午举办了红色青春校园跑活动。

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学院同学们踊跃参与了此次活动,整个比赛赛况激烈而又充满趣味性。活动采用设点打卡的方式,在图书馆、卓越广场、艺术大楼、临江操场等地分别设置跑步打卡点。以党史答题、唱响红歌、跳绳等趣味性活动挑战鼓励同学们在假期走出寝室,多参加活动,强壮自身体魄,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展示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参赛的同学纷纷写下对党百年生日的祝福,表达自己的心声,其中楚名扬同学分享到:“我现在的感觉就是热,但内心的兴奋和喜悦都在这几公里的赛程中都释放出来了。现在,我将要把自己的活力和激情带到日常生活中去,争取在生活中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懈奋斗,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红色青春校园跑”活动,以独特的打卡方式将唱响红色歌曲、书写炽热心声、健康体育活动串联起来,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同时也有效地统筹了党史学习的教育性、严肃性,提高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使学生在汗水中有所学、有所悟,带动了学院党史学习的积极风气,创新了党史教育方式,是用“新”更在心,启示作为青年同学们要时刻不忘初心,始终践行青春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