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史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50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经过百年发展,党的历史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作为年轻一代,学好党史,讲好党史是青年义不容辞的使命。为继承党的优良作风,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各学生党支部于5月开展以“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其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参加。

党课讲述过程中,各支部书记立足现实,与当今国情、世情相联系,系统地为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漫漫征途中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各支部书记号召各支部成员:党为大家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作为党员应该主动了解、学习党的历史和精神,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同时不忘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作用。其中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叶露还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取得的十大历史性成就、面临的十四个方面的风险为例指出在学好党史的同时,也要有关注时事和居安思危的意识,把握时代脉搏,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展现出良好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做责任过硬的担当者。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加深广大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认识,更重要的是通过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史学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作用,在“回看走过的路”中引导青年同志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决心与意志,在“远眺前行的路”中敢于担当担责,不断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