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18级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old)发稿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47

5月20日,为了更好的服务同学,增强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职业的规划,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6B-2072018同学举行了题为关于就业,你关心的那些事儿——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的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徐薇主持,学院学工办主任、就业联系人秦婷主讲。

徐薇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制作对于同学们求职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充分重视,并积极做好相关准备。秦婷则在询问大家对于简历制作和面试方面最想了解的问题之后,有针对性的展开了关于简历制作以及面试技巧的讲解。秦婷强调到,简历的制作最基本的前提是与求职目标匹配,结合自己的兴趣、专业和优势,求职方向定位符合自己基本情况的岗位,同学们应当充分利用和发挥自我优势针对面试,秦婷则从面试的类型、技巧与礼仪等角度出发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特别叮嘱同学,面试前务必提前做好准备,了解企业及求职岗位的基本情况,总结自己的优势,做到知己知彼,方能成功上岸;面试中充分运用STAR”原则,方能呈现最好的自我。最后,徐薇老师进行了总结,叮嘱同学们注重细节,提前学习制作简历,并对学院后期简历制作大赛及模拟面试等工作做了安排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关于求职简历制作以及面试技巧方面的知识,为他们以后的就业奠定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