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来源:文新学院发稿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404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于当今互联网时代的媒体智能化发展趋势,旨在通过系统专业理论学习和大量专业实践,重视学生在人文、艺术、技术方面的综合素质培养,培养了解国内外全媒体视频内容研发、创作及运营规律,熟悉当代数字影视制作、数字娱乐内容生产流程,掌握前沿媒体艺术与技术的高层次、复合型全媒体人才。

核心课程:视听语言、导演基础、影像内容创意与策划、故事脚本与分镜头、影视创作、影视后期制作、信息可视化设计、交互设计、虚拟现实技术、游戏设计基础。

就业方向:可在国内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行业从事新媒体视频、网络视听节目及数字娱乐内容生产的策划、创作与制作,并可从事相关创作管理类工作;以及从事新媒体、数字娱乐、影视动画、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应用研发等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具有一只由教授、博士、海归和资深行业专家组成的高水平教师团队。通过长期探索与行业零距离接触的教学模式,大力建设实验室与实践平台,开展校企合作,形成了注重实践创新的办学特色。

专业以教育部首批“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为基础,以摄影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数媒综合实训实验室、融媒体工作室、互动演播室为载体,系统化建设了以“实验—实践—创新”为培养主线的校内实验平台。

与凤凰卫视、四川日报集团、四川广电集团、成都电视台、新华网(四川)、新华社四川分社、字节跳动公司、北大方正、完美动力等十多家主流媒体单位与数字媒体公司,形成了长期合作的协同育人关系,建立了四川省舆情中心、四川发布、四川观察、封面新闻、抖音、芒果TV、荔枝APP等一大批实践实习、创新创业平台基地。

学生广泛参加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大赛、全国微电影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影视作品大赛、四川省公益广告大赛、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省级大学生三创训练计划项目等专业比赛与实践项目,累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上100余项。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各类数媒作品创作实战项目。在这些媒体实践活动与获奖中,学生普遍被被评价为“专业技术能力优秀、实践创新能力强”。

艺术本科  学制四年  宜宾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