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邀请函】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第15届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054

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第十五届学术研讨会

预邀请函

尊敬的__________教授/学者道鉴:

为交流和推广国际汉语应用文最新的研究成果,以进一步提升汉语应用文的理论、实践、研究和教学水平,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与西华大学拟定于202110月中旬举办国际汉语应用写作第十五届学术研讨会。因目前国际国内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本届大会拟采用线下线上同时举办的形式。久仰   阁下学养深厚,汉语应用文研究成果丰硕,特邀请阁下莅临这次学术研讨会进行交流。现将有关事项奉告如下:

一、筹办单位

主办: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

承办:西华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二、会议时间

会议报到:20211015(星期五)

会议研讨:1016日(星期六)—1018日(星期一)

三、会议地点

西华大学 (成都市郫都区红光大道 9999 )

四、会议主题及议题

主题:应用写作理论与教学的时代功能和价值

议题:

1. 应用写作与组织形象传播、话语权的建构研究

2. 应用文人工智能写作与教学研究

3. 中国古代应用写作理论资源的当代阐释

4. 应用写作的职业化教育特征研究

5. 东南亚与港澳台地区汉语应用写作文本对比研究

6. 大数据和互联网+应用文写作的研究

五、参会论文

(一)提交回执:2021810日前提交参会回执(见附件1),发至会议专用邮箱shuxue2003@126.com邮件标题为“回执—2021年学术年会—姓名”,以收到回复确认为准。

(二)提交论文:2021930日前将参会论文全文(500010000字,排版格式详见附件2)的word版发送至会议专用邮箱。邮件标题为“论文全文—2021年学术年会—姓名”,以收到回复确认为准(如此前已发,请重新发一下)。论文应未曾公开发表。

(三)论文评奖:会议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与会人员的参会论文进行匿名评审,评出不同等次的优秀论文,颁发获奖证书。

六、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每人收取680元人民币(或者120美元,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减半)作为会务费(由住宿酒店代收并出具发票),食宿费及差旅费自理。

七、会议报到

2021  10  15 日(星期五)900-21:00,丽天花园大酒店;当晚 1900-21:00 召开学会理事会。

八、参加学会

本次会议理事会将讨论普通个人会员入会事宜,凡参加本次会议的非会员均可提交申请。

九、参会联系

王学东,手机:13036667781

王方,手机:13550153296

李晓华,手机:13996602559

吴学忠,手机:(852) 9193 0553

张江艳,手机:18001177921


附件1. 国际汉语应用写作第十五届学术研讨会参会回执.docx

附件2. 论文排版格式.docx

附件3. 会员申请表.docx

附件4. 交通指南.docx

  

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practical chinese  writing

西华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2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