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专业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内容范围说明及参考书目

发布者:文新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928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考试科目内容范围说明及参考书目

初试考试科目

考试内容范围及参考书目

615文学评论写作

主要考察学生的文学审美感受能力、发现和辨析问题的能力及论文写作的能力,要求考生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指定的作品进行解读或评析。

805中国语言文学基础

现代汉语、文学理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等基础知识、理论和方法,并能运用相关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现代汉语》,黄伯荣等;《文学理论教程》(修订二版),童庆炳;《中国文学史》,袁行霈;《中国现代文学史》,朱栋霖等。

  

学院

复试笔试科目

考试内容范围及参考书目

005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现代汉语、文学理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等的基础知识、理论和方法,并能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

  

学院

同等学力加试考试科目

考试内容范围及参考书目

005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中国文学史

中国文学的基础知识、理论和方法,并能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

语言学基础

语言学的基础知识、理论和方法,并能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